沒心沒肺

纵使没心没肺,也要掏心掏肺!
为何没心没肺,只因掏心掏肺!

好人


吾上可陪玉皇大帝,下可以陪卑田院乞儿。眼前见天下无一个不好人。——苏东坡

如果你觉得我是好人,那么你错了!我从来就不是什么好人!勉强为人罢了!如果说我是好人,那是因为我身边的人都是好人!

连续好几天一个人在店铺,因为是卷闸门,所以我一个人是无法打开。每一次都是在路人甲乙丙丁的帮助之下才打开的。印象最深的是,在一个清早,我路过店铺去买早餐,看到有一位年轻女士在店铺门口徘徊,等我提着早餐回来后,那位女士还在那里,好像在喃喃自语。当我走到店铺开了锁之后,我就上前请她助我一臂之力,她不假思索的过来帮我。我说谢谢之后,她问我是不是换老板了,我说没有,我只是来帮帮忙。然后,她说来了一会儿了,迅速地买了一把锁。过后,我还是习惯性地对她说了声“谢谢!”只要这个世界有人有生命,就会有出乎意料。“应该是我谢谢你才对,要不我就买不到锁了”她满怀感激的说。我顿时就愣住了,不是被雷倒了,而是被融化了。本来是我有求于她,现在反倒是她感谢我。这个转变不需要太多,就在一句善意的话语之中。

看着这位女士逐渐消失的背影,我竟然有点不知所措,转而陷入了沉思。原来“人之初,性本善”一直都在,只是人们偶尔忘记罢了,但它终究会被记起。
或许,你会认为我多情了,对于这么一个陌生人的举手之劳、只言片语,没必要那么动情。或许你说对了,或许你说错了。的确,对于陌生人的小小帮助,我们都会满怀感激,而对于最亲最爱的人,就会觉得理所当然。因而,我们习惯对亲人不断地索取、苛求、不以为然、理所当然……

可以单纯的认为,好人是在帮助之中产生。从小就在一些列好人的帮助之中成长。我对我的父母没有太多的印象和刻骨铭心的记忆,但我知道他们都是好人,近乎老好人,特别是我老爸。因为不在父母身边长大,所以生命中的好人层出不穷。长辈的无微不至、同辈的真诚关照、陌生人的举手之劳……还有许许多多形形色色的再也不会清晰的面孔。

在无数陌生人的帮助之下开门与关门,越发觉得这个世界是由好人组成的,虽然不乏因一念之差而做错事的人。一个“好”字,就包含着“女”和“子”,字的本身就带有了奇妙,再有个人跟在后面,那更是妙不可言!所以,无论如何,都不要忘记、辜负了“好人”二字!生活中,总是有很多温暖的关怀、善意的微笑、无私的帮助,用发现善意发现好人的眼睛来发现善意发现好人,就会觉得每个人的一言一行都带有善意的微笑,觉得每个人都如此的可爱,便会“眼前见天下无一个不好人”。这个世界,满满的都是好人!

我从小就天不怕地不怕,说到底还是怕人,怕什么人呢?此生最怕对我好的人,简而言之就是好人。最明显的就是我的家人。在我的世界里,家人是可以让你用尽一生去疼爱、呵护的。我不会随便发脾气,特别是对身边的人(因为他们都是好人,不忍心伤害),所以有无限的容忍!但我绝不是个老好人,只是个不随便发脾气的人!我也会因事发怒,但我不会恨人。我恨邪恶之事,对身为邪恶之人,我并不记挂心中。只是不喜爱此等人而已。因为恨别人,是自己无能的表现,况且,我不喜欢“恨”这个字。

越是善良的人,与之相处起来就越是舒服,而越是相处起来让他人感到舒服的人,其情商也就越高。越是这样的好人,我越是敬畏。

在漫长的人生道路上,总有些人有些事,让你觉得一切都满怀善意、温情,让你感到自己正被这个世界温柔的对待。来自内心暖暖的感动,无法用言语说出的感激,同时又觉得自己何德何能能得到诸多的关怀和帮助。那些好人啊!好人一生平安!而我,唯一能做得就是把这些善意牢记——那些事、那些人,然后一路撒播,一路耕耘,甚至一路收获!
2014-5-16

评论